close
轉一位校長的P0文:

各位好朋友午安,近日最令人痛心的事就是台北市文化國小二年級的小朋友慘遭割喉!讓我心如刀割!我們似乎應該檢討一下是不是教育出了問題?家庭教育還是學校教育?或者社會教育?還是三者都出了問題?…

哀~~我們的基礎教育……

小學二年級女童校園被割喉,國二女生被歹徒糾眾集體虐死,小六男童被誘拐遇害,………………。

長期以來對學校教育的不友善,不信任,如今終將得到惡果。當教師願意冒著風險管教學生,願意利用課外時間輔導學生,當校長願意要學生到校長室來背唐詩,當……………。

如果你不認同,不鼓勵,不感謝,那就算了,但也請不要扭曲,不要責難,不要打擊。

最可笑的零體罰政策,造就學子沒有是非觀念,做事不用負責,目中無人,唯我獨尊,在校事事如意,沒有一絲一毫的挫折忍受力,沒有同理心,不會包容關懷,不會自我反省,不會尊重別人,甚至不會尊重別人的生命。

最可悲的媒體,一再醜化教育現場,一再妖魔化教師,一再打擊教師的教學熱誠,不問是非,嘩眾取寵,唯恐天下不亂。

最可憐的民眾,不明就裡,跟著媒體起舞,處處維護小孩,以自我為中心,質疑老師的教導,不信任老師,不尊重老師。
如今社會亂象,其來有自,定有因果。

莘莘學子,清新幼苗,須從小調教,所謂君子慎始,小時品德端莊,爾後可為翩翩君子;若小時不加管教,任其恣性妄為,爾後將危害生靈,害人害己。

現今對教育環境極不友善的氛圍下,期勉教育工作者仍能秉持初衷,為我岌岌可危的基礎教育再盡心力;

建請媒體工作者能多報導正面消息,多肯定教師,給教師們一分支持的力量;更盼望民眾們能多尊重老師,信任老師,配合老師,更要管教小孩,要求小孩。

如今,學校基礎教育受到掣肘,家庭教育失能,社會教育不彰。我們的未來會怎樣,就看我們現在怎麼做,你願意你的小孩以後殺人嗎?你願意你的小孩被殺嗎? 我們都不願意這些狀況發生,但弔詭的是,我們可能或多或少正是這些狀況的背後推手。

鄭捷:「就算家父母在車上,照殺。」龔姓兇手:「把我關起來,否則要再犯。」言猶在耳, 為了別人,也為了自己。多管教自家小孩吧,培養小孩健康的心靈,尊重別人的生命,以後才能堂堂正正,造福社會;否則,一味縱容,不辨是非,日後將危害人間。

對教育現場一絲絲的善解,一點點的善意,將可美化人心,澤惠人間,這些良善以後會回向回來的,所有學子、芸芸眾生都會受惠;反之,一味的曲解漫罵,諸多的對教育惡語惡評,也會造成人世汙濁,最後終將反噬諸己。

眾生共業,能不慎哉!基礎教育的喪鐘,已轟然作響,還要犧牲多少無辜寶貴的生命,還要再付出多少社會成本,才能振聾發聵。

教育政策主事者,教育從事者,我等社會大眾,得不醒乎!願大家以此共勉!重建道德教育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